【图】北京潭柘寺旅游 历史名寺全攻略

2017/10/28 8:36:38 作者:YUl-sunj… 来源:yxlady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它距离市中心有30余公里。寺院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潭柘寺寺内占地2.5公顷,寺外占地11.2公顷。

1、关于这座寺的简单介绍

这是一座规模很大的寺院,它位于北京的管辖范围之内,地处在其城区西面的一座山的山脚下。这座寺所处的位置是比较好的,它所在的城市是我国的首都,也是一个首屈一指的大城市,这给它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因为这里的人非常的多,即使只有一小部分会到这座寺来游玩,算下来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了。

而且这座寺距离城区只有三十多公里,所以无论是乘坐公交还是乘坐地铁,亦或者是自己驾车前往,都是非常方便的,尤其是乘坐地铁,这种方式应该是花费时间比较少的,因为关于这个城市有一个众所周知的事情,那便是由于这里的人们几乎每家都会有一辆汽车,所以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拥堵的现象。

2、关于这座寺名字以及面积介绍

这座寺的面积是比较大的,不算它周围的山地的话便有将近十四公顷,而如果再加上归它管理的那些山林,这个数字便会变得更大。朋友应该都对这座寺所在的城市的房价有所了解,这里对于房子或者土地的价格是非常的高的,所以在这个城市,这座寺还拥有这么大面积是非常难得的。

在这座寺背后的山上面,长满了大大小小的柘树,而且在其建筑的后面还有一个名为“龙”的小潭,所以这里的人们便给这座寺起了一个名字,叫作“潭柘”,取的便是山的特色以及水潭名字的结合之意。

3、关于这座寺的历史

这座寺是在西晋的时候建立的,到了现如今已经有一千多年了,后来几乎每历经一个朝代,这座寺都会在扩建一点,所以便成了我们现在所看到的这座历经千年历史的古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