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潭柘寺一日游 介绍这里的一些景色

2017/10/1 9:16:39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潭柘寺位于北京西部门头沟区东南部的潭柘山麓,距离市中心有三十余公里。潭柘寺寺内占地2.5公顷,寺外占地11.2公顷,寺院总体坐北朝南,背倚宝珠峰。

1、关于潭柘寺的简介

这是一座距离我们的首都——北京不远的寺庙,它位于北京的西部方向,地处一座山的山麓部位,而这座寺的名字“潭柘”也是根据这座山的名字而起的。但是在开始的时候,这座寺的名字并不是这个,而是叫做“嘉福寺”,后来被清朝的一位帝王改名为“岫云寺”,但是这里的人们一直都习惯于称它为“潭柘寺”,因为它后面的那座山上面长满了柘树。

但实际上,这座寺现在并不是很出名,只是在其所在地区的民众之间享有一定的知名度。虽然这座寺的名声并不是那么响,但它面积还是比较大的。这座寺的内部面积大概有两到三公顷,而其外部被圈起来的面积有十一公顷左右,再加上它周围的山头以及归它管辖的林场,一共有一百二十多公顷。

2、潭柘寺以及周围的风景

由于这座寺的建造历史很是悠久,所以这里有很多比较古老的东西,比如其内部的建筑,虽然有很多房屋时经过了后期的不断改建,但是它们仍然保留了很多以前的痕迹。另外,这座寺里面还有很多存在了很多年头的佛像,虽然历经了这么些年的时间,但是这些佛像依然是栩栩如生的。

除了寺庙本身之外,这座寺的外面,即潭柘山上也有很多值得朋友们去游玩的地方,比如寺庙后面有一个名字为“龙”的小潭,这个小潭和潭柘寺一样,也拥有很长的历史。而且这座山上还长满了柘树,这也是其特色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