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武侯祠到锦里 一场文化盛宴的撞击

2017/10/31 9:12:38 作者:M9-huang… 来源:yxlady
武侯祠同锦里都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内,是当地有名的旅游景区。除此之外,这两个景区相隔十分近,三分钟不到的路程就能让你在两个景区走一个来回。

武侯祠到锦里旅行,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一个是纪念伟人的祠堂,一个是当地有名时古商业街,这两个看似毫无联系的景点,却能够带给你一场文化盛宴。一个是充满古蜀国成立时,所有伟大人物的简介,一个是古商业街带来的专属于这个地方的美食,文化习俗。当你在两个旅游景区内游玩时,能够让你情不自禁的爱上这个地方,让你来了就不想离开。

在武侯祠景区内,你会发现有很多由两面围墙组成的小道,景区内是有关刘备、诸葛亮的生平介绍,也有很多古蜀国历史文化的传承。当你身处这个景区时,你会感叹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你也会赞叹刘备的慧眼识英雄。当你从武侯祠出来,转向锦里时,浓浓的商业气息迎面扑来。夜晚的锦里十分迷人,五颜六色的灯笼高高挂起,迎接着一批又一批的友人。

说到武侯祠,我们会想到诸葛亮,可是,当我们到达这个旅游景区的正门时,上面写着“汉昭烈庙”,一个纪念刘备的地方。这是什么原因呢?说来话长,既简单又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武侯祠就是指汉昭烈庙,是纪念刘备的地方。可是,在当地人眼中,诸葛亮的足智多谋以及他对当地百姓所作出的贡献,一样值得被大家牢记,所以便在纪念刘备的地方修建了武侯祠。慢慢的,很少人提及汉昭烈庙,而被武侯祠替代。两者都是同一个地方,都是为了纪念古蜀国历史文化上伟人的祠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