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武侯祠附近美食有哪些 酸辣豆花是其中经典

2017/11/3 8:20:37 作者:YUl-xuha… 来源:yxlady
成都武侯祠,是一个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深受很多游客的喜爱,在这里能体验到三国文化。武侯祠附近有很多的美食,都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你知道有哪些吗?

去四川旅游,美食是一定要吃的,四川成都的美食,可以说是非常的闻名了。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也叫做汉昭烈庙,是受到保护的文物单位。到武侯祠参观完毕之后,可以吃到哪些美食呢?下面就一起来盘点一下。

火锅

来到四川,火锅是必须要品尝的美食之一,这边的火锅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有着独特的川味。不爱吃辣的要注意,提前跟店家说好,不要辣椒或者少放辣椒,不过即使是少放辣椒,吃不了辣的话,还是会觉得很辣的。

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源自三国时期,秉承了三国文化的精髓,是成都地区有名的风味名菜。据说当时只是一个小摊,摆摊的是一对夫妇,因制作的凉拌肺片精细讲究,麻辣鲜香,风味独特,颜色发亮,生意很红火,后来就出名了。

担担面

成都的小吃和美食是很有名的,担担面就是其中有名的小吃之一。喜欢吃面食的话,要尝一下担担面,看看与其他的面食有什么不同之处。在老一辈的人记忆力,从前小贩们总是挑着担子满街叫卖,大街小巷都有售卖声,历史悠久。

酸辣豆花

是有名的地方小吃,属于豆花的一个品种,制作方法很精细。豆花选择的是上等的黄豆,用井水浸泡过后研磨,所以酸辣豆花口感很好,吃起来非常的鲜嫩,别有一番风味。很多游客过来一趟,会专门去品尝酸辣豆花,满足一下味蕾。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