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途自驾游注意事项 你可千万别忽视

2017/11/10 8:04:37 作者:YUd1-yan… 来源:yxlady
自驾游属于自助旅游的一种类型,是有别于传统的集体参团旅游的一种新的旅游形态。自驾车旅游在选择对象、参与程序和体验自由等方面,给旅游者提供了伸缩自如的空间。

在我们在欣赏没有游人拥挤,导游强迫购物,被开发得面目全非的美景之前,我们在长途自驾游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长途自驾游是可以欣赏到沿途美景,非常自由随心,但是也容易让人疲惫,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应该保证自己的安全。一个是人身安全,要准备必要的自救工具,如突发自然灾害时,需要准备充分的粮食和水,可以准备巧克力和压缩饼干。除此之外,我们还需要准备保暖的衣物,如救生毯等。要呼救时,应该准备口哨和电筒。在不舒服时,准备一个医药箱和常用药品会缓解病情,如风油精晕车贴等。

其次,我们要让旅途的质量得到提升,我们需要一部相机来记录沿途的美景,我们也需要一个笔记本来规划我们的路程,或者是一个绘画本来直观记录途中的一点一滴。

后面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带足够的钱,不然可能会非常的窘迫。但是钱应该分散的放,正如一个不应该把所有的鸡蛋放入一个篮子里,更好的保障财产安全。那么在途中我们需要注意什么?首先是不应该停下来搭路边的背包客。司机被人拦下劫财甚至丢掉性命的新闻层出不穷,我们要帮助别人,但是首先要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其次,在途中的加油站,应该及时补给物品,以保障长途自驾游得以继续。记得要保障车中的财产安全,不要离开车太远,要注意锁好车门,加强防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