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稻城亚丁海拔 上千米之高自然的雄壮

2017/11/20 8:30: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稻城亚丁风景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丁村境内,主要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和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组成。

稻城亚丁,那是四川乃至整个中国保存得较好的一座自然生态景观。它雄壮秀美的特色闻名海内外,为世人呈现出自然的峡谷风光,有“另一个香格里拉”之称,那里的藏文化以及丰富的自然资源,不知吸引了多少游客,是世界范围内著名的原生态景观。

稻城亚丁地处于青藏高原区,海拔有三千到六千多米之高,整个风景区的面积有一千多平方公里,可能正因为如此,那里的自然风光并未像其他生态之地那般,遭到各种认为干扰破坏。这样的原生态景区,到现在已经是很难得的了。

在那里,没有春夏之分,它们融为一体。在这段时期,到处呈现葱郁与生机。绿色森林与草原,连河水也泛出绿色,到处生意盎然。杜鹃花开遍野,各种花争相出场,那红白紫各色花将整个地方修饰得分外妖娆,炫目多彩。而秋冬之际,那里就以艳丽红火与白雪皑皑这些景观知著了。

在那里,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是三大景观,那里的风景以及延续了几千年,素有些神秘的色彩,而且还和当地的宗教有关系。亚丁的大峡谷,险峻无比这倒是领教大自然技艺的好地方。还有那里的公园,素有民族风情,还有一些美丽的花草与清的流水,很有风味。

除了视觉上的,还有精神文化上面的景观。那里的民俗与文化也十分有趣,民众时常一起围着歌唱,各个才艺双全,还有各式的骑马摔跤,漂亮的服饰,美味的特色美食,还有一些礼仪和文化,那都是值得我们了解的东西,因为这些是我们共同的财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