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华清池温泉 一个让你流连忘返的地方

2017/11/27 7:10:37 作者:YUl-liho… 来源:yxlady
陕西西安的华清池温泉是唐朝杨贵妃曾经沐浴的地方,有“天下第一泉”的美誉,从古至今,吸引无数人前往游览、凭吊。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下此地独有的风土人情吧!

唐朝白居易的《长恨歌》千古流传,其中“侍儿扶起娇无力”一句写尽了杨贵妃出浴后的慵懒、娇媚之态。那你知道当年杨贵妃是在哪沐浴的吗?没错,就是在位于今陕西西安的华清池温泉。

华清池温泉又名骊山温泉,位于骊山北麓的唐代华清宫内,有泉眼三处,自古以来就是皇家御用温泉。早在西周时西幽王就在此建立宫殿,随后的秦代、汉代、隋代也屡次增建,到唐朝时更是大兴土木“治汤井为池,环山列宫殿”,更名为“华清宫”。杨贵妃便是在此处得唐玄宗赐浴与承宠。此后后华清池温泉之名随着唐玄宗和杨玉环的爱情故事传遍天下。

华清池温泉水质晶莹,常年恒温(43度),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世界三大著名温泉之一。此外,华清池温泉还有一奇,“与日月同流,无霄无旦,不盈不虚,将天地而齐固”,说的就是黄清池温泉不增不减,历经千年而不变的特质。

千古悠悠随风逝,昔日的皇家圣地如今也早已向我们平头百姓开放。如果你愿意,也可以来此洗浴一番,经此泉水沐浴,说不定会变得更美哦!

除了华清池之外,华清宫内还有芙蓉园、九龙湖等景点,也非常值得观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华清宫还是“七七事变”所在地,当年蒋介石就是在此地被张学良、杨虎城“兵谏”,拉开了国共共同抗日的序幕。

如果你有闲暇,不妨来到骊山,在杨贵妃曾经洗浴过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品味一下历史,体验一番世事的沧桑变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