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悬空寺和恒山 它们的历史背景都十分悠远

2017/12/8 8:50: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悬空寺位于山西省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峭壁间,素有“悬空寺,半天高,三根马尾空中吊”的俚语,以如临深渊的险峻而著称。是中国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

北岳恒山的大名早已经传扬古今,它的历史经历这要追溯到舜帝时代。秦朝时期始皇帝东巡也有经过恒山,也不禁对着座山的壮观感慨一番。在那里有很多关因为据险而守,它的历史地位十分重要。除此之外它的地理意义也十分重要,它也是中国的一大名山。

恒山除了有很重要的历史价值与地理意义,它的旅游价值也是非常有名的。年年观光此处的人有许许多多,无一不被这里的景观吸引住。那里除了险山要关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其他景观。那里有金龙峡、龙泉甘苦已经云阁虹桥等等十八景。

其中悬空寺就是恒山十八景之一。悬空寺悬挂在恒山半涯之间,其中的险峻自然不言而喻。悬空寺的打造其实最开始要从北魏开始,历经1400多年的风雨依旧存于此处。它不仅有非常悠久的文化历史,还有非常好的游览价值。

悬空寺经过历史帝王的修缮,到了现在它集中了佛教、道教以及儒家文化,这是中国仅存的一座寺庙。从悬空寺的外观来看,它由四十间殿阁组成,是利用半插的飞梁和岩石建造基础的。还有那里的廊栏,再加上梁柱,显示地十分奇观。

另外就是,这座悬空寺所选建的地址也是十分巧的。它在悬挂在深山峡谷,就好像是一把大伞。每当洪水泛滥季节,山下的许多东西都遭到了洪水地侵害,而它依旧完好无损。能保存至今,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理条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