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孝寺开放时间 这个点去才不会迟到

2017/12/8 8:58: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光孝寺,广东著名古建筑群之一,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光孝路北端近净慧路处。光孝寺建筑结构严谨,殿宇雄伟壮观,特别是文物史迹众多,很多都是珍贵的佛教遗迹遗物。

光孝寺是一座非常特别的寺院,之所以说它特殊,是因为它的建筑在一开始的时候并不是这个用途,而是一户人家的庭院,到了后来这里的主人去世之后,人们才把这些建筑改成寺院的,而其他的寺院则一开始在建造的时候便是这个目的。也因此,这个座寺的面积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的,至少和其他那些比较有名的寺院是比不了的。

当然,它里面还是挺宽敞的,走廊、小广场等都不缺。

这座山其实非常的出名,它的历史在这个地区的寺院之中算是比较长的了,所以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到这座寺参观。但是,如果朋友们想要进去里面的话,是需要根据它开门的时间来到。这座寺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进入的,人们只有在每天都六点半之后才会被允许进去,而到了十七点的时候就必须要出来了,不然就会被锁在寺里面。

这座寺的历史也是十分之悠久的,早在三国的时候它就已经出现了,到了现在差不多有一千八百多年了。而且,在起初的时候它并不是叫这个名字,而是叫作“制止”,后来人们又把它改为“五园”,直至到了宋朝的时候,它的名称才正式被定为现在的这个。所以朋友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非常浓的历史气息,还可以去享受一下时间所积淀下来的文化。

但是,朋友们一定要早点到这里排队,不然便会被堵在外面,要等非常长的时间才能轮到自己。所以,住的相对比较远的朋友要尽量在六点之前到,然后再去买下自己需要的门票,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在六点二十之前去排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