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崆峒山和九仙山距离很远 但它们却拥有这一共同点

2017/12/10 10:18: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崆峒山是一个道教圣地,距离甘肃省平凉市区12公里,它是六盘山的支脉,属于上三迭系紫红色尖硬砾岩构成的丹霞地貌。而九仙山位于中国古瓷都德化西北部三个镇的交界处。

说到崆峒山,信奉道家的朋友们应该都已经对它十分的熟知了,因为它可以称得上是一座道教名山了。这座山位于甘肃的境内,地处在平凉的管理范围之中,它距离这个城市只有十二公里左右,而距离另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城市西安,也只有差不多三百公里,所以朋友们想要到这里还是非常的方便的。

虽然这座山的规模不是很大,只有不到八十四平方公里,但是它的海拔还是非常高的,即使是在比较低矮的地方也有一千五百米左右,而高的地方可以达到两千二百米。

这座山出名的原因大致有两个,一个是它这里的风景,这座山是由一种偏紫红色的石头组成的,而这种地貌非常适合孕育生命,所以这上面长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远远看去,红色和绿色掺杂在一起,非常的独特。而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里文化,我们上面说到了,这座山是一座关于道教的山,这里建造了很多与这种文化相关的建筑,看起来十分的古朴。

而九仙山则是一个距离崆峒山非常遥远的地方,它们一个在西北方向,一个在东南方向,虽然它们之间的距离很远,但是它们却拥有一个很像的地方,那就是在文化方面。这座山也是一座主推道家文化的山,而它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的。

这座山地处在德化的境内,它的位置算是比较偏僻的了,但是这里的景色却一点也不会输给前者。这座山上面分布了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块,有的像动物,有的则像人。而且这里还拥有很多历史十分悠久的石刻,所以还是很值得朋友们前去一观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