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密雅丹魔鬼城 当地有什么特色

2017/12/11 7:18:37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魔鬼城东西走向,长宽约在5公里以上,方圆约10平方公里,地面海拔350米左右。经过两次大的地壳变动,湖泊变成了间夹着砂岩和泥板岩的陆地瀚海,被称为“戈壁台地”。

雅丹指的其实是一种地貌形式,指的是一些特定的干旱地区的一些自然湖水,经过地理位置的变化,或者是被风蚀而形成的,某些特定的条状地形,其实也就是一些小的山丘和漕地,而这些小山丘在维吾尔语里面被音译过来就是雅丹。

而亚当也因为当地的特区天气,和地貌而形成了一些不一样的风景。在哈密地区就有雅丹,在距离哈密市大约一百公里的位置,就有一个雅丹魔鬼城。魔鬼城之所以被称为魔鬼城是因为就是因为它被风雨侵蚀以后所形成的特殊地貌,不熟悉地形的人,很容易就迷失在魔鬼城里面,而导致丢了性命。

但是也因为它的特别,所以每年都吸引了一大批的爱好探险的游客们前往,而且哈密雅丹的魔鬼整体面积也非常的广阔,整体大概有四百多公里,宽度也有十几公里,迷失在里面是的非常容易的,所以如果是第一次前去旅游的游客,较好是要找个靠谱的当地导游,跟着导游去参观,同时也可以了解魔鬼城的一些故事。

魔鬼城是被自然风蚀的,但是它里面所形成的城堡、房子、佛塔和各种石碑应有尽有,里面甚至有悬崖峭壁,而且有很多的宝石镶嵌在岩壁之中,所以也会有一些贪心的人,前去寻找宝贝,在那里你还可以看见很多的鸟兽的化石,甚至可以捡到恐龙蛋的化石,可以说是一大奇景。

而且这里还有古民房遗址,现在也已经成为国家3A级风景区。更是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去冒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