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京灵谷寺好玩吗 包含有几处景点

2017/12/11 8:46: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灵谷寺是我国非常有名的景点,位于美丽的江苏南京。灵谷寺修建于南朝,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明太祖朱元璋来此地,还为寺庙亲自赐名。去南京不到灵谷寺,会倍感遗憾的。

灵谷山之所以著名,不完全是因为其年代久远,也不是因为有皇帝曾来赐名,而是因为灵谷寺包含了中山陵、灵谷寺、孙中山纪念馆、音乐台这四处景点。伟大的孙中山先生就是葬于此处,很多人来此都是为了瞻仰先生。今天就向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这四处景点。 灵谷寺中包含了寺庙、以及革命阵亡将士公墓,与中山陵位置是东西相对的,中山陵在西,它在东。

灵谷寺主要还是以十秒建筑为主,信佛的人可以去那里上香许愿。中山陵就是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的陵墓,算上周围大大小小的附属景点,总体占地面积达到了八万平方米。在2016年被录入世界建筑遗产名录,这地方很值得去,而且一年四季都是游客如织。

孙中山纪念馆也是有名的景点,曾经是一座藏经楼,在中山陵与灵谷寺中间,纪念馆楼层之高已经达到了20米,可谓非常宏伟的建筑了,楼内的受都是孙中山先生自己的经典著作,和一些弥足珍贵的历史资料,站在楼上望向窗外,就会看见孙中山先生的铜像,铜像高为2.6米。孙中山先生所提倡的“三民主义”就刻在楼后的碑廊上,非常的醒目。

音乐台属于中山陵的附属工程,占地面积不大,修建的人主要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在建筑设计上,加入了一些西方元素,这种中西结合的建筑,好处是既表现出江南园林之秀美,又开拓出宏大的空间,自然与建筑,互相包容,相辅相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