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泰山旅游攻略 人文与自然相结合的景观值得一看

2017/12/12 7:3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泰山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中部,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气势雄伟磅礴。自秦始皇封禅泰山后,历朝历代帝王不断在泰山封禅和祭祀,并且在泰山上下建庙塑神,刻石题字。

说到泰山,应该是众所周知了,因为它在古时候就已经非常有名了,几乎每个几年就会有帝王或者其他皇室人员到这里进行祭拜,而且每天也会有大量的平民到这里祭拜,由此可见它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尤其是在百姓的心里,它在一定程度上还代表了皇权。而且即使是到了现在,这座山上面还保留了以前的祭台等很多建筑,每年都会引来很多的游客。

这座山位于山东的境内,属于泰安的管辖范围之中,朋友们也可以看到,这个城市的名字都是根据这座山来起的,一个“泰”字表明了这座山的重要性,一个“安”字则代表了人们的期望,希望这座山能够保护苍生,让他们生活安定、不受烦扰。

这座山的规模还是挺大的,足足有两万四千多公顷,而且它的海拔也很高,有一千五百多米,所以朋友们如果想要登上它的话,就要做好劳累的准备。

除了那些人工制造出来的东西之外,这座山还拥有一个举世闻名的景观,那就是此处的日出。每天一到了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便会有数以千计的人爬上这座山的顶部,他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从夜里就开始准备,就是为了能够观赏到这种日出东方、大气磅礴的震撼景观。

尤其是在晴天的时候,在太阳刚刚出来,白色的云雾从山林的深处飘出,再配合着远处隐隐约约的高山,看起来就像仙境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