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卢沟桥在哪里 一个我们必须铭记的地方

2017/12/18 9:56:37 作者:M21-yewe… 来源:yxlady
卢沟桥,这个令无数国人痛心疾首的地方。承载着我们国家痛苦的记忆,也正是从这里开始,我们的先辈与侵略者开始展开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只为保护家园。

时间回到1937年7月7日,这天,阳光明媚。卢沟桥上的我国守军正在执行警戒任务,和往常一样,但是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气息,仿佛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即将到来。突然,一伙日军打破了空气的宁静,扬言一个士兵走丢,要强行进城检查。

我们的军人自然不会答应,日军恼羞成怒,直接向我国守军发起攻击,与此同时,我国守军也自然奋起还击。就这样,一场战斗在卢沟桥打响,史称“卢沟桥事变”,也称“七七事变。”卢沟桥事变拉开了我国抗日战争的序幕,从此以后,我国人民彻底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黑暗就此降临。

卢沟桥位于北京市西南,位于卢沟河之上而得名。可以说,卢沟桥并不是一个优美的旅游景点,来这里的人大多数都是缅怀先烈的,来感受历史的创伤,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卢沟桥在今天已经成为一个历史旅游景点,走在桥上,仿佛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空气中似乎还是弥漫着战火的气息,日军的嚣张,我军的正义凛然,就像电影一般,在脑海里不停地浮现,令人叹息。只不过,卢沟桥的天空再也不像当年那么昏暗,死一般的灰色。

如今的卢沟桥天空是湛蓝色的,空气清新,时不时还会有鸟儿飞过。阳光明媚,到处洋溢着和平的气息。这么多年来,卢沟桥就像一位老者,静静地看着这世界千变万化,我们作为后人,需要时不时地来看望它,听它诉说过去的经历,不要让它感到孤单,这是民族之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