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嵩山旅游攻略详解 一个儒释道共存的地方

2017/12/19 8:02:37 作者:YUl-liho… 来源:yxlady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总面积约为450平方公里,由太室山与少室山组成,是中国佛教禅宗的发源地和道教圣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是中国名胜风景区,为五岳中的中岳。

嵩山,五岳中的中岳。儒释道共存的现象让它在五岳中独树一帜。嵩山分为少室山和太室山,共分为三个小景区:少林景区、嵩阳景区和中岳景区。其中少林景区文化背景是佛、嵩阳景区文化背景是儒、中岳景区文化背景是道。接下来就给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少林景区,有名的少林寺即坐落于此。通票100元/人。在此可以欣赏武僧练武、参观少林寺,想象一下心目中的武侠世界。少林寺塔林是历代高僧的坟墓,也非常值得一看。此外,少室山景色也非常优美,适合春秋季节登山。如果体力不行,也可选择乘坐缆车。

嵩阳景区,位于太室山,嵩阳书院就在此处。通票80元/人。嵩阳书院为我国四大书院之一,是研究我国古代书院建筑、教育制度、儒家文化的标本,始建于北魏年间,已有千年历史。主要景点有大唐碑、三将军、石刻等。

中岳景区,主要景点有中岳庙、观星台、卢崖瀑布等。中岳庙是古代祭祀场所,也是有名的道教宫观。历代不少有名的道士都在此主持过道场。观星台则是我国保存较好的古代观星场所,它见证了我国古代科学家在天文学上的成就。卢崖瀑布位于太室山悬练峰下,水流终年不断,似云似雾,十分壮观。

游览整个嵩山一般三天左右。因距离登封市很近,可选择在室内住宿,有多家经济酒店可供选择,价格一般在100-200元之间。但如果你要看嵩山日出的话,还是选择在山上住宿为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