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还在寻找大理旅游攻略吗 看完这些就够了

2017/12/19 7:58:37 作者:U7-linqi… 来源:yxlady
镜头里的大理是静态的美,到了大理亲身体验后便能感受到大理行走的动态美。在彩云之南,如果你一生都没亲自去观赏游玩一番大理的云景、海景、山景,你肯定会后悔的!

如今,大名鼎鼎的云南大理是多少人向往的旅游胜地?都说只要去到大理,你的身心便能自由地在自然中翱翔。大理的景色是偏蓝色系的,更能让人比较充分地感受到真正融入大自然的感觉。它给予人们的不仅仅是那引人入胜的美景,还是当地的人文环境和文化的底蕴让人们得到了心灵的寄托。今天,就让小编带你走进大理这个旅游的天堂吧。

都说去到大理,千万不能错过苍山洱海,特别是情侣和夫妻,想象着在苍山和洱海的旁边,都有对方陪伴在身边,这是多么地浪漫。首先,苍山作为云岭山脉的主峰,它的地势巍峨、气势雄壮。在夏天,如果你去到苍山的话,也许会看到它的雪是不会消褪的,正因如此,世人给了它“风花雪月”的美誉。

苍山的云景更是让人惊叫连连,你也许会看到非常有名的“望夫云”、“玉带云”,但是它们的出现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征兆。比如“望夫云”出现后,洱海就会怪异地掀起了大风大浪,这时,渔船是严令禁止出海的。而“玉带云”的出现则会带来好消息,它预示着丰收,是当地农民们喜闻乐见的一种云。两种云的鲜明对比,让人情不自禁地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洱海位于大理的郊区,它四季的气候都比较温和,如果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泛舟于洱海上,一眼望去,你会陶醉于静谧透明的水色。即使站在洱海旁,你也会欣赏到周围的景色都是各具自己的特点和风采的。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话,可以选择去看看日出,体验一下闲云野鹤般的惬意生活。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就是大理古城了,位于苍山之下和洱海之滨,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古城。刚迈入古城,你就可以感受到当地浓厚的历史气息,到处都是历史留下来的痕迹,虽然被逐渐开发得现代化,但庆幸的是遗迹大多都能够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逛逛古城,除了能够听到商贩的吆喝声,还能听到充满韵律感的民谣,这简直就是不可言喻的滋味。

在大理古城,你还能够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如果可以的话,不妨体验一下当地的客栈吧,每一间客栈都充满了特色,在客栈的阳台边,你能够将古城里来来往往的人都一览眼中,很是惬意,也因此往往都会得到很多游客的好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