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钻石月季怎么养 掌握方法让它开成一场视觉的盛宴

2018/2/25 7:18:37 作者:YUl2-yeh… 来源:yxlady
身处在拥挤的高楼大厦中,如果阳台上四季能够常有花开叶绿,起码也可以欣赏到一份自然的风光。但是场地有限无法种植大型的花卉,这个时候,钻石月季就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月季是一种非常美丽的花卉,在花之世界中,有“皇后”的美誉。它品种繁多,世界上有记载的就有差不多一万种,单单在中国就有近千种。月季花量与花形都很大,颜色美艳。有粉、白、黄、红、橙等色,还有各种颜色的镶边、混色等,多姿多采,是庭院装饰、家居美化的常用花卉,也是艺术插花中不可少的品种。

不同的月季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有高大的灌木,一树的鲜花;有盘曲的藤本,如一堵开花的墙。还有一些比较娇小的品种,很适合种在小花盆里,可以随意地摆放在家里,阳台上,很受都市人的喜欢,那就是钻石月季。钻石,可谓珍贵,人们用钻石来给它命名,可知它在市面上受欢迎的程度了!

钻石月季属于微型月季,它的花容秀丽、株型矮小、花色繁复、花头众多、造型优美、四季常开、花期很长。是做为草坪点缀、观赏盆栽、场地花色图案布置的优良选择花卉,钻石月季一片盛放中的时候花团锦簇、五彩缤纷,简直就是一场让人惊叹的视觉盛宴。

很多人去到花场,很容易就被开花中的钻石月季吸引住了,忍不住就“买买买”,各种颜色都摆在了阳台上!看着马上变得生气勃勃的阳台,心里很是欢喜的。可是,不多久,原来叶绿花艳的月季就出现花蕾没开就掉了、只长叶不长花、叶子发黄……等等情况,原本美丽的月季无精打彩的让人看着心痛。

钻石月季怎么养才能四季常开,越长越茂盛呢?要让花儿长得好,这肯定得从花儿主要所需的阳光与水份来说起。

一、日照与通风。

月季美丽,也有点娇气,它是喜欢阳光与新鲜空气的花儿。灿烂的阳光是月季的“情人”,少了情人的关爱,月季当然垂头丧气啦!所以放置钻石月季的地方,既然要通风良好,还要最少能接受到半天以上的太阳照射,这样月季才“愿意”展示它的如锦繁花。

如果不能满足这个要求的阳台家居,请还是“移情别爱”选择其它喜阴的植物为好,别要“折磨”钻石月季了!

二、浇水

刚买回来的花儿,养花新手们总是太过爱护了,生怕它会“口渴”。每天都迫不及待地去浇水、喷水,所以很多花儿都是被淹死的。种花界有一个说法是“湿长叶,干生根”,也就是说花儿都是在干湿、湿干的循环中不停地长叶长根生长。如果盆中的土壤长时间都是湿漉漉的,就等于让它的根一直都被泡在水中,根就会腐烂而使钻石月季死亡。

所以月季的浇水要遵守“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这里所指的“干”,并不是说盆土表面的干,而是在盆土干了,还需用手拨一下3-4厘米下的土,感觉一下是不是还潮湿。如果是,那还应再迟一两天才浇。如果这个地方也是干的,才可以浇水。浇水的时候,要一次浇够,不要让盆土干湿不均,浇到看到有水从花盆底流出来为止。

所用浇花的水以塘水、河水、雨水为好。雨水是浇花的佳选,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氧气与养分,这也是在雨季里连锦的春雨也不会造成植物烂根,反而长得更好的原因。但我们一般的家庭中,只有自来水是可以随意取用的。自来水因里面含有氯等化学物质,应该停放三天,在太阳下晒晒把氯气消除后才使用。要想花儿长得好,有些心思是不能省略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