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风花纹有哪些 一分钟解读花纹背后的中国文化

2017/3/30 12:02:17 作者:J-wuxuey… 来源:yxlady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将文化流传至今的国家,我们常常会听见中国风这个词,但是你知道中国风背后的含义吗,我们说的中国风花纹又有哪些?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我们不可能都知晓,但是我们有一样东西是必须知道的,就是关于我们的中国文化中最为突出的一种,花纹,在上古时期,人们还没发明文字,记事依靠的是结绳,所以便有了结绳记事这一词,那么我们的花纹是怎样得来的呢,这一切就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们详细的讲解。

我们古时所经常使用的花纹一开始都是源于我们祖先的图腾崇拜,在先秦时期,我们的祖先就已经过着群居生活,但是那时候的人们还太弱小,很多时候只要出现一些天灾,比如火灾、洪水就会出面大面积的人员伤亡,那时候的人们对自然是很敬畏的,他们认为大自然中的植物以及动物都有无穷的力量能够庇佑族人的安全,所以出现了图腾崇拜。

图腾崇拜主要是一种最为原始的宗教信仰,先秦时期的人民依靠图腾划分部族的生活范围,以图腾为自己氏族的象征,随后就发展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以及作为服饰的修饰,例如,在古代,只有皇帝以及皇后能使用龙和凤这两种花纹,这时的花纹就成了身份的象征,不少人会发现,我们中国人常用的花纹中有大量的梅兰菊竹这四种植物,在古时候,梅兰菊竹被文人们称为四君子,这四种植物因为生长习性较为孤傲正直,所以大部分的文人都喜欢用四君子来比喻自己的为人高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