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万圣节南瓜灯的做法 让万圣节过的更丰富有趣

2017/4/15 17:12:15 作者:M25-lixu… 来源:yxlady
随着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上了一些舶来的节日,万圣节就是其中之一。小孩子们对万圣节的喜爱尤甚,尤其喜欢各种南瓜灯,这些南瓜灯是怎么做的呢?

万圣节作为从西方引进的一种节日,很多人都只是盲目的随着大家一起玩,玩的主题多数都是南瓜灯。那么南瓜灯的由来,还有南瓜灯在万圣节代表作什么,南瓜灯的做法都有哪些,等等这些大家并不了解。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万圣节的南瓜灯。

万圣节其实就是西方的鬼节,最早来源于爱尔兰,传说在这一天,鬼蜮之门开启,所有的鬼怪都来到人间和亲人一起过节。这个时候每个希望见到亲人的鬼魂就会手提着一个南瓜做的灯笼,来作为寻找亲人的指路明灯。提着南瓜灯的幽灵们会随着南瓜灯的指引,找到自己的家。

后来这个习俗被流传到了美国,万圣节和南瓜灯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成为了一种游戏形式。因为当时的美国盛产南瓜,人们就用南瓜,做成各种各样的南瓜灯挂在门口。门口挂着南瓜灯,都代表着可以和大家分享家里的食物。

南瓜灯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就是用一个大小合适的南瓜,从地下切开一个圆口,先将南瓜瓤掏空,再将南瓜洗净。做好后就可以随着自己喜欢的养着雕刻属于自己的南瓜灯。南瓜灯的眼睛可以是圆形,也可以是三角形,南瓜灯的鼻子可有可无,最有趣的是南瓜灯的嘴巴。

南瓜灯的嘴巴可以刻得大一点,牙齿可以尖尖也可以残缺,这样会给人以诙谐的感觉。顽皮的小孩子还可以给南瓜灯带上一顶别致的小帽子,这样南瓜灯就更可爱了。最后在里面放上一支蜡烛或者手电,这样南瓜灯就做好了。期待下一个万圣节可以和朋友们一起来讲故事玩游戏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