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梵高短暂人生 星空造诣惊人

2017/6/7 16:32:13 作者:M214-hel… 来源:yxlady
梵高,是荷兰乃至世界闻名的后印象派画家,对二十世纪的艺术界带来很大的影响。一八八九年七月,梵高自杀,年仅三十七岁,这背后到底有着怎么样的故事呢?

梵高,出生于一八五三年的荷兰,是二十世纪后印象派的画家,对当时的艺术界有着很大的影响。然而,这么一位传奇的的艺术家却在三十七岁那年选择了自杀,结束了自己短暂的一生。他自杀的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呢?让我们来共同了解一下。

梵高小时候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小男孩,到了二十几岁的时候他才开始画画,在一八八六年的时候,他进入美术学院学习,但由于很老师发生了矛盾,仅一个月以后就退学了。于是他来到了法国巴黎,在那里,他与画家高更成为了好朋友。

很多人都听说过梵高的左边耳朵是被割掉的,但是有人知道是谁割掉的吗?有人认为是梵高自己割掉的,但是更多的人认为是他的好朋友高更割掉的,因为两人发生了争执,高更误伤了梵高,把其左耳割掉了。也正因为这样,梵高开始变得神经失常。

然而,梵高的那些著名的作品,如《向日葵》、《星空》、《自画像》等等,都是在他精神不太正常的几年里面完成的,因为在他发病以后一段时间,他会有一段时间很清醒,也就是这段时间,他的艺术造诣越来越高,作品也越来越成熟。

《星空》是梵高在阿尔勒那个地方的时候画的,那时的他已经饱受病痛的折磨。在这副画里,他利用虚构的手法,通过自身的想象来描述作品,这也正是表达了梵高当时内心的紧张与无助,像是在发泄心中的苦闷,这并不只是一幅画,更是梵高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最终,梵高选择了自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