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梵高星空 必要时你可以抬头仰望星空

2017/3/28 7:37:16 作者:M8-zhang… 来源:yxlady
梵高是世界上著名的画家,他是荷兰后印象派画家。他的作品主要是受法国现实主义画家米勒的影响,充满了现实主义的味道,今天我们主要是赏析这幅星空,看看它的神奇之处。

《星空》又名《星夜》,是梵高在疗养院画的。他在与高更的一次激烈争吵之后割下了自己的耳朵,然后用手帕包住送给了一个妓女。此后,他就被送到了疗养院,在这里呆了一年多的时间。期间他创作了很多画作,这些画作基本都已经是现实主义风格的了,《星空》便是其中之一。这幅画中,梵高主要用了蓝色和紫罗兰色,跳动的星星则是用了黄色,与现实中的星空一样,画里的白杨树用了深绿色和棕色。浩瀚的星空无限宽广,包含着茫茫大地,我们就正是生活在这个世界下的人。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幅画的风格有点抽象,跟很多的画都不一样,但也是因为这样,使它更加多了一份神秘色彩。在我看来,这幅《星空》充满着自然朴素的味道,人们在田里辛勤劳作,累了的时候可以抬头看看星空也算是一种放松。

画里的星空是旋转着的,似乎是一个很大的漩涡在等待着爆发,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梵高的想象力有多么的强大了。画里的白杨树战栗但又悠然的树立在我们的面前,远处的村庄在教堂的保护下安然栖息着没有一丝波澜,整个画面看似平静但又似暴风雨的前夜。我们在欣赏一幅作品的时候往往会从笔法什么的来下手,但是梵高的这幅画并不能看出什么笔法,他的画作标新立异,在那个时代看来算是离经叛道,不过他还是敢于表达的。他的所有在常人看不懂的画作里表现的应该都是他的幻想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