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字体之美 带你游走在文字海洋

2017/8/8 11:52:36 作者:YUr1-liq… 来源:yxlady
近年来,随着科技进化,电脑手机上的字体,不再是一板一眼的简体中文宋体,开始有了不一样的字体,例如行书,隶书,楷书,仿宋,康熙字典字体,现在还流行起剪纸字体。

以往,每年过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就会在自己家的窗户上贴上窗花,为了给家带来喜气洋洋的感觉。窗花就是在一些大红的喜纸上雕刻出或剪出精致的花纹,有些窗花会在上面可出“福字”,或者在上面刻上带有好运,保佑字样意义的字。

现在,随着社会的变化,有些家里人过年时的年味渐渐变淡了,但是有些家庭的传统还是没有改变,过年时还是喜欢贴剪纸,但是会剪纸的人越来越少了,很多现在在网上或实体店里卖的剪纸不再是人工亲手剪得而是用机器刻出来的。

但是慢慢的人们觉得剪纸上的字别有一番风味,方正,却没有给人一板一眼的感觉,它带有着独特的风趣。整个字有一种方正的感觉,但是边缘却是圆润的,因此广受欢迎!现在电脑手机上也有在流行这种字体,可见得它的受欢迎程度!

现在网络上还专门设置这种剪纸字体,提供了你想要什么字,它就会刻出来,若是字比较大,还可以在字上刻花样,刻一朵花或者一条龙今年是鸡年,还可以刻一只鸡,这些都不是问题,如上图这就是剪纸字体,像窗花一样,十分精致。

这种剪纸字体是在字上刻画花纹,或是在窗花上刻字,无论那种都是十分细致的,具有收藏价值,现在网络上还流行着另外一种剪纸字体,大家可以找找看,是不是自己也喜欢,喜欢的话可以在自己手机上也设置一下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