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字体通常有哪些 用剪刀做出来的艺术品价值如何

2017/9/23 22:23:36 作者:YUl-deng… 来源:yxlady
说起剪纸艺术,我们不得不感叹:“高手在人间啊”。这些民间的艺术家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为我们带来了无限多的惊喜。一支剪刀和一些纸,就能够产生艺术。

你是否看过剪纸艺术作品?你又是否喜欢这种剪纸艺术?在中国,如果说没有见过剪纸,那真的称不上是中国人了。作为我国民间较为古老的传统艺术之一,剪纸以其独特的魅力向我们证明了“高手在民间”这一真理。

勤劳的人民用智慧和灵巧创造了一种又一种简单而又复杂的艺术。像我们很早接触的剪纸艺术,应该是从过年过节贴的红色纸图开始的,那一个个用红纸剪出来的“喜”字,是不是很有艺术感?那么,除了“喜”,剪纸字体通常还有哪些呢?

一般来说,剪纸的字体是楷书,因为楷书的字看起来对称美观,十分符合人们的审美。不过,因为笔画过多,楷书的字剪起来也是相当复杂的。所以说,要剪好一种字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只有经过千百次的练习,才能烂熟于心。

随着社会的发展,剪纸艺术已经不单单于只局限于字了。通过剪纸,人们可以实现各种艺术创想。无论是动物还是人类,只要经过精雕细剪,都能活灵活现地把他剪出来。所以说,剪纸艺术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局限性,可能有的局限就是大家的创造力吧。

即使社会发展迅猛,依然有很多年轻的朋友们对这种艺术十分痴迷。不少懂得剪纸的长辈们也毫不吝啬地将这门艺术方法分享给了年轻人们。相信,在大家的坚持下,我国特色的剪纸艺术能够走出国门,成为世界上备受欢迎的艺术之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