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要剪纸字体好看 这几点你得知道

2017/9/23 19:59:36 作者:M8-xuyua… 来源:yxlady
剪纸作为一项在民间流传甚广的艺术,每逢过年我们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但如何剪纸才好看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剪纸小妙招,大家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剪纸作为一种以剪为主、画为辅的镂空艺术,大都活跃在一些较为隆重的场合,在中国式婚礼的现场,我们时常能看到一个大红的“喜”字,这,大概就是剪纸艺术较为常见的形式了。那么,该如何剪纸才好看呢?尝试过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剪纸好看,但一不小心就剪毁了。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剪纸需要用到的小妙招,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要心中有一个模型,中国较为简单的剪纸大都是对称的,当然那些精致复杂的剪纸除外,所以我们要先折叠,按照一定的规律将纸折叠好之后,就该画了,通常我们要先用铅笔将线描在纸上,然后在沿着线剪。另外,剪纸时稍不注意可能就会把这个字剪断,因此,在剪纸的时候,要慢,急不得。工具的选用也是很关键的,我们多推荐使用较锋利的工具。

以上就是关于剪纸字体的一些注意事项了,当然,如果你实在觉得折叠法剪纸太过复杂的话,还可以在纸上描摹好字体后,再用剪刀慢慢剪,这种方法当然很简单,但其艺术性通常没有前面介绍的高,但对于新手来说足够了。

可能大家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接触过剪纸艺术了,但要相信,剪纸艺术作为一种在中国流传久远的艺术,还有很多价值等待着我们去挖掘。在日常生活中,等哪天闲下来的时候,可以尝试着剪一剪纸。都说生活是共通的,剪一两个简单的字体贴在日记本里不也是一种美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