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武术基本功与基本动作 打造良好基础

2017/10/13 22:26:38 作者:M21-guom… 来源:yxlady
会武术是一项非常棒的技能,很多人对武术的学习很有兴趣,但是,大家都苦于不知道如何入门,想要学习武术,就要先学会武术的一些基本功,并且把这些基础动作做好。

现在,锻炼健身、养生、武术等等对身体十分有益的活动被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很多人想要尝试学习武术,但是武术是一项对技能要求十分高的项目,想要学习武术并不简单。在这里,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武术的基本功和基础动作,帮助大家入门。

武术的基本功包括对身体的腿部、腰部、肩膀的练习。只有把这些锻炼武术所需要的基本功练好了,才能够开始进一步的学习,基础不稳,很难有上升空间。

武术基本功对于腿部的练习,要求腿部具有非常强的灵活性,能够快速扫动,同时也需要腿部具有柔韧性,能变换各种角度,力量也是不可少的,在武术中,腿部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武术基本功对于腰部的练习,要求腰部也要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因为腰部灵活性对腰功的展现要求很高,腰部处于身体的中间部位,协调着姿态的动向,在身体动作中的有着调节的作用,所以腰部灵活性也很重要。

第三个是肩膀力量的基本功练习,肩膀主要要求的是肩关节的柔韧性和灵活性,肩膀在身体中是处于一个抗压的部位,在武术练习中,会有劈肩的动作,要保持肩膀足够柔韧足够灵活,也能随时应对外来压力。

看了这么多,可见武术是一项对身体灵活性要求非常高的项目,想要增强身体的这些部位,就要勤加练习。腿部:平时经常做压腿运动,正压腿和反压腿交替进行,配合侧压腿,腰部:身体向前俯腰,用手指交叉抱于小腿下部,难度高一点的可做下腰动作。肩部:单臂环绕画圈,用手臂在空中画圈活动放松肩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