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作品传承中国优秀技艺 展现民族风格

2017/10/13 8:30:39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中国作为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古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这很多传统的民间艺术。如剪纸,是中国传统艺术之一,用纸张和剪刀展现出多种形态各异的优秀作品,介绍一下。

剪纸,作为民间的一项传统的艺术,是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的。剪纸不仅展现出剪纸艺人的高超的技术,更把中国的优秀文化展现了出来。传统的民间艺术需要年轻人去欣赏,将传统的剪纸艺术和现代的技艺结合一起,创新的做出各种更有文化美丽的作品。

剪纸起初是以字体的形式出现的,福字是很常见的。因为这个“福”字有着很好的寓意,代表着幸福快乐。随着剪纸艺术的发展,剪纸的形态变得多样化,造型各异。花朵和花瓶的形状通过剪纸的形式展现出来,更有艺术气息。

中国的传统艺术在传统的节日里是很常见的,剪纸在过春节时在家中就是可以看到的。十二生肖用剪纸做成窗花,贴在窗上,很有节日的气息。中国娃娃剪纸窗花,四个娃娃各自带有不同的寓意,“福禄寿喜”都是很好的寓意,在春节时很有节日气氛。

红楼梦作为一门学问有很多大师去研究,剪纸大师也是可以通过剪纸表现出各种人物的造型。红楼梦中很有名的章节“黛玉葬花”剪纸艺人通过剪纸把黛玉展现的楚楚动人,让人怜惜。因此,剪纸和一些文学作品结合在一起很有创意,也是受到很多人的欢迎的。

中国的传统剪纸艺术需要保留好的作品,也需要现在剪纸艺人再进行创新,创作更好地作品呈现给大家。腊梅是一种很坚强的植物,用剪纸的形式展现出来,花朵飘逸很有仙气,又是一种很好的剪纸创作方式。因此,大家可以提高对剪纸的关注度,成为传承中国传统艺术的一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