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很多车主都会忽视的问题 远光灯什么时候用

2017/6/11 9:22:13 作者:YUl-zhuw… 来源:yxlady
远光灯是一直被称为马路杀手之一,很多新车上路的马路小白在路上乱开远光灯的情况尤为常见。其实远光灯是有它使用的特定条件的,只有正确开启,才能确保行驶安全。

汽车远光灯是一种光线比较集中,亮度较大的一种平行灯,优势是可以照到比较远的地方。在视线范围受阻,光线不足的地方,开启远光灯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任何东西都要用在对的地方才能发挥作用,用错地方反而会适得其反。现实生活中就有不少马路小白在开车时随意长时间开启远光灯,给对向行驶的车辆驾驶者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增加了驾驶危险。

有时候不止是马路小白,一些老司机也经常为了自己能够更好地看清道路就开启远光灯,对向行驶的司机就常常会被远光灯晃到自己的眼睛,从而做出错误的驾驶选择。所以,远光灯不能随意开启,要在适当的时候,才能开启远光灯。一般在城市中最好不要开启远光灯,因为城市照明一般都是比较充足的,开启远光灯容易影响其他驾驶者和行人的视角。

在路面比较漆黑,难以看清远方路面,路上车辆较少的时候就是一个开启远光灯的必要时间。而当开启远光灯在距离相会车辆1150米左右的时候应该切换成近光灯,这样才能在确保自己安全驾驶的同时也保证他人的驾驶安全。

其实从总体上讲行车开启远光灯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驾驶习惯,特别是在道路出现大雾等情况的时候,开启远光灯造成的光线漫射更容易引发一些交通事故。夜间也是一个交通事故频发的时间,所以慎重开启远光灯,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