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款标致5008 再次延续法国的浪漫气息

2017/11/7 9:24:37 作者:YUl2-tia… 来源:yxlady
5008是继标致3008之后的又一款紧凑型MPV,采用五座布局,拥有着丰富的空间,因而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与全景天窗连为一体,获得了很大的视野和不俗的空间感。

稍早于巴黎车展,PEUGEOT于207年的日内瓦车展便由SR1概念车揭露了PEUGEOT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雏形。总结起来就是修长,柔滑。具备这样的身段以及不可忽略的魔幻光影,正是下一代PEUGEOT的主推车型,也就是5008。而之前在展会上出现的PEUGEOT概念车,也从侧面说明了5008所依循的设计方向。

5008自从上市以来,荣获多次奖项肯定。这其中还包括一些不知名的小奖项,当然了,较为大的还是有的。比如2017德国Red Dot大奖、英国The Fleet World年度设计大奖以及由德国三大汽车专业杂志之一Auto Zeitung所颁发的Auto Trophy年度优秀中大型轿车,成功夺得了人们的芳心。

由车头检视起5008,开怀的大嘴已不复见,取而代之的是略微收敛的倒梯形气坝。横置于气坝中央及周围镀铬线条,默默点缀出5008的典雅气息。设计师将5008由两侧向内中央收阖,并利用与叶子版的接合处的高低差转折,让5008车头显得更加修长。而代表PEUGEOT创新意象的新一代的厂徽,则是镶嵌在了车身头部的盖子上面。

车身的侧面有着很明显的结构线条,将车头的修长一路延续至车尾。四门车款的车身长度可以达到4792mm,这款车其实是从A柱延伸而得到的车型。5008甚至还营造出一种像Coupe车型般的流线身形。五门车型的长度则是来到了4813mm,向下收拢的窗框以及倾斜的D柱是这款车的优势之处。即便是五门车型,依旧保有流线动感的飘逸身段。

车室内部,5008也改变过去PEUGEOT简约的设计风格,豪华房车的设计概念打造全新车室。车室中存在着较为显著的变化,这个变化表现在车内的方向装置上面。方向装置的造型有别于之前的造型,准确来说是采用了方正的设计方案。各项功能键则环绕在两侧。在PEUGEOT车款中,圆弧线条将方正的造型修饰的更为细腻柔和。

另外,5008车系还为车主配备了一些实用的设备。比如采用了配备3模式的4区独立冷暖恒装置,可以为车内的乘客提供较为舒适的感受,可因应个人需求自主独立调整。而5008配备彩色HUD飞航式抬头显示器,以驾驶视线平行投射车速及定速巡航 / 速度限制等彩色讯息,使驾驶无需分神更清楚掌控行车资讯。

更值得一提的是,5008搭配的动力装置的扭力在1,400转即刻涌出,并持续到4,000转依旧源源不绝。不论在市区、郊区,甚至蜿蜒山路,都能畅快驾驭,车型部分为 5008 THP、5008 HDi四门车型及5008 SW五门车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