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制作折纸战士 带你玩转手工艺术

2017/4/17 12:22:13 作者:YUl2-liq… 来源:yxlady
折纸作为一种手工,不仅仅只是孩子手中玩耍的纸片,也可以成为大师手中的手工艺品。折纸的花样百变,可以做出的东西更是数不胜数,如何学会做出美观大方的折纸呢?

折纸在很多人看来是属于孩子才玩的一种东西,其实不管在任何时候,折纸都不是属于哪一个专属的年龄时段的。折纸事分很多层次的,基本上从简单到复杂都有很多种折纸的花样可以供给我们学习。

最简单的,我们在孩童时代的大多就会做一些简单的折纸,比如千纸鹤、爱心、小兔子、青蛙等等,到了大一些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学习一些花型的制作,比如玫瑰、百合、太阳花等等。不管这些折纸是复杂的还是简单的,我们在学习的初期也都是一步一步慢慢学会的,没有什么快捷步骤可言。

从某种角度来说,折纸是很大的结合了数学的几何思想来完成的。不知道大家在做折纸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通过特定的折痕以及步骤才能够折出我们想要的花样呢?其实很简单,这就像是建筑,只有通过特定的框架结构我们才能做出理想的造型,折纸也是如此。

学习折纸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单从某一点来说我们就需要极大的耐心还要有足够的细心。对于折纸的每一道折痕以及角度的控制都会影响我们所折出的图案是否能够与我们所预期的那般美观。有的人会觉得那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其实不然,过多的自负就会给我们造成粗心折错的情况,久而久之总会消耗掉我们的耐心。

折纸虽然不易学,但只要我们有心去学习并为之努力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花样繁多,学习的技法繁多,所以这就需要我们有能够长时间的练习直到熟练,并且不间断地温习。如果学会了一种却不加以练习,久了还是会忘记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