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欣赏绘画作品之余 轻松学会小技巧

2017/5/7 17:12:13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对于一个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人,想要画出一幅美丽的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那些对绘画有兴趣的人就会抓住其中的绘画技巧,加之自己的发挥,构成一幅完美的作品。

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不能只是一味的模仿,也不是一味的记住哪些知识点。重点就是学会那些别人都不太注意的小技巧。学会这些,绘画就变得非常简单了。一幅优秀的画,布局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一篇作文的开篇一样,这决定着整幅画的走势。一幅画如果没有很好的布局,那么它的任何细节之处也不可能得到成功的体现,甚至会被误导。

对于描绘环境的绘画作品来说,布局可能会更加困难,因为它需要被欣赏者关注的不是人物也不是某一个点,而是那其中的景色,所以布局就显得尤为重要。三分法是由著名的黄金分割定律而来的,在所有的优秀绘画作品或者是摄影作品中,焦点大都位于黄金分割点上。其他的景物都是在收敛线上,起到衬托的作用,而不是抢了主角的风头。

你会发现,无论画面的比例是什么样的,三分法都非常适用。那么怎么找到黄金分割点呢?首先将画面从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两个方向分别分成三部分,也就是一个九宫格,每条线条交叉的地方就是一个黄金分割点,也就是焦点的最佳位置。

另外还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点就是切记不要上色过多。除非你是抽象派,一幅优秀的作品能在五中色彩之间轻松表达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颜色过多就会给人造成视觉疲劳,当然渐变的颜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不会造成颜色过于紊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绘画作品绘画技巧轻松学会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