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制作有何诀窍 只需几步教你做出自己的创意作品

2017/5/6 11:37:11 作者:YUl-shix… 来源:yxlady
陶艺制作是一项传统的艺术,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在现代社会,陶艺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接下来,文章将为你介绍陶艺制作的过程。哪怕是零基础的人,也能学会制作陶艺。

陶艺这项艺术,在中国已经是流传了几千年了。通过陶艺制作出来的成品,不仅能够作为装饰品在家室中摆放,同时也非常具有实用价值,我们许多碗碟和花瓶也都是陶艺制作出来的。在现在的社会,陶艺也成了一种非常流行的艺术活动,许多人会在闲暇之时学着制作一些陶艺,不仅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也同时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变得更加心平气和。

相信大家对于陶艺也有一些兴趣,但是又不知道应该如何学习。其实,陶艺的制作并不难,即使是零基础的人也能制作出自己的创意作品。

陶艺制作第一步是对原料进行加工,需要我们不断地搓弄自己从市场上买回来的陶土,并使它变得平滑。因为这样可以使陶土的密度变得一致,减少空隙。之后,我们还需要准备好一台拉胚机。我们要将之前已经练好的陶土混入适量的水。

接着,我们可以把土放在拉胚机的中心。之后就进入陶艺制作的过程了。我们首先要用手将陶土往拉胚机上按压,让它和机器结合的更加紧密。因为拉胚机在不断的旋转,所以我们要非常小心,千万不要让陶土脱落。为此,我们就要非常注意陶土中水的含量,让土变得更加紧实。

之后,我们需要用拇指在陶土中央开一个洞,并用手往里按压。接着,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洞口的大小,制作出一个想要的形状。成品出来后,我们既可以选择就这样完成,也可以将陶土制成的东西放进窑中进行烤制。这样,一个属于你自己的陶艺作品就完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