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小狗怎么做 可爱泰迪戳出来

2017/6/17 15:52:14 作者:YUl-yanl… 来源:yxlady
有这么一群心灵手巧的人,可以将一团团羊毛毡变成一个个生动逼真的小猫或小狗。大家想不想自己做一个专属的宠物呢?下面小编教大家如何戳出一个高质量的成品。

做一个小狗的材料并不复杂,只需要用到毛毡、戳针、黑色的小圆珠、胶水就可以开始了。其中我们在选针时要注意,最好是多备几款不同粗细的针,粗的可以用来戳动物的身体部分,细的用在脸部等细节部位。黑色的塑料珠子是眼睛和鼻子,最后用胶水黏上即可。所以在制作过程中,手法很重要,想做出精致的成品,也需要有很大的耐心。

第一步先做小狗的头部,取部分毛毡放在手里团成一个圆球,然后拿针不断地在圆球上戳。要注意针的位置要分布均匀,不要一直在一个地方戳。待开始毡化,表面光滑不毛躁就可以了。

第二步是做四肢,取大小均匀的四团,戳成上细下粗的圆柱形。

第三步做小狗的身体部分,依照上面的方法,戳制完成后就要把头部和身体四肢连接起来。在连接过程中要注意,不能用力过猛,以免破坏了整体的造型。

第四步就是制作小狗的面部,给他安上鼻子和眼睛,一个形态可爱的小狗就制作完成了!是不是很简单,快来试试吧!

在制作时,大家要注意这是手工制品,第一次做的肯定不能做到完美,要允许误差的存在。在初次做时,尽量抓取少量的毛毡,避免把握不好量,太多的话就会造成废品,如果发现太少后续可以再加,并不影响成品制作。另外在制作时最好是先将用手捏出大致形状,再开始用针戳制。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做出自己理想的作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