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小狗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8/17 13:47:13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羊毛毡是采用羊毛制作而成,其兼具柔软与强韧的特性,纤维弹性佳,触感舒服,又具有良好的还原性。因此,羊毛毡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饰品,比如发夹、胸针、小狗等。

手工艺术的发展是越来越多种类,从竹编、布艺,到手绘、剪裁,再到羊毛毡。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对手工艺术也是越来越喜爱。尤其是女孩子,特别喜欢羊毛毡娃娃。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做羊毛毡小狗。

第一步,准备材料。做羊毛毡小狗的材料肯定少不了羊毛毡,其次就是针,因为想要用针戳羊毛毡将其收紧固定。再者,还要准备两颗黑色小珠子做小狗的眼睛,一颗黑色塑料鼻头。然后就是胶水,用于粘连眼睛和鼻头。

第二步,做小狗的身体。首先,取出适量羊毛毡在手中捏个小团,再拿出些羊毛将小团包住,将团底部留些羊毛,以便连接小狗狗的身子。不断挤压和揉搓成小团,并用针不停的来回戳,使得小团变得紧实。慢慢的呈现椭圆形,再塑造出小狗的额头和下颌。等到小狗的头部成型后,

再取出羊毛毡做成团(注意在尾部留点羊毛,便于与尾部连接)与头部连接起来,同样用针戳的方式将它们紧实在一起。取点点羊毛毡卷成小狗的尾部(尾部是松散的羊毛),将其连接在小狗的身体上,针戳方式紧实。

然后,取出适量的羊毛毡捏出小狗狗的耳朵,同样用针戳的方式将两只耳朵连接在小狗狗的头上。用针反复的戳各个连接处,让各个连接处更为紧实,让小狗狗的各个部分紧密结合在一起。

第三步,做眼睛和鼻子。用针在小狗狗的头上贴眼睛出戳出两个眼窝的形状,在鼻头出压出一个小鼻头的凹陷。再用浇水将眼睛和鼻子贴上去压实。一只可爱的羊毛毡小狗就这样做好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