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项链绳子方法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6/17 14:27:14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手工编织是中国的传统民间艺术,从原始的竹条编织到绳子编织,依然流传至今,而且是越来越受人们的喜爱。手工编织不仅仅是艺术品,还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如绳子项链。

手工编织起源于中国民间,是中国的传统手工艺术。中国的手工编织源远流长,远扬海外,不少国外爱好者远道而来学习手工编织。最开始的手工编织主要是人们利用竹条、绳子编织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东西,比如背篓、簸箕、椅子、荷包、蹴鞠等等。

随着时代技术的发展和人们需求的变化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手工编织更是出现在了我们日常的穿戴上,很多人用绳子编织手链、耳环、小包包、腰带、项链等等装饰品。手工绳编织的装饰品不仅仅精美,而且非常有民族气息,甚至可以说相对特别,因为这是在国外非常少见的物品。

其中,手工绳索编织的项链适合于很多种场合,工作、学习、日常生活、生日宴会、正式会议等等都是可以的,而且还能够和穿着的服饰完美的搭配起来,显得更加的高贵、有气质。

其实,用绳子手工编织项链非常简单,只要学会了前几步,后面的就行如流水。

最基本最简单的手工编织项链的方法就是用两根一样长的绳(可以一样的颜色,也可以不一样的),将两根绳一起打个结,串上一颗合适的珠子,隔一段距离在打一个结,串上一颗珠子(串多少颗珠子要根据你想编织多长的项链,即根据实际情况和需求而定),打上结后在绳头处拧成一个小头头(用于连接项链)。

还有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中间不隔断距离一直打结到一定长度后在最后找合适的工具在头扎紧(中间每隔一段距离可以串珠子,这个也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