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领带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6/20 12:27:11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领带一般都是在穿正装时的标配,其起源于欧美,历经了几个世纪现在已逐步发展成熟。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么用纸折做成领带,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可爱的爸爸。

手工折纸源于中国民间,是中国的传统民间艺术,源远流长,与时俱进,远名海外。折纸至今都是人们深爱的艺术之一,手工折纸之所以能流传至今,不仅仅是因为它的制作手艺精巧,更是因为手工折纸创造出来的一件件美妙的艺术品。

从做开始的灯笼、纸花,到现在手工折纸能折出任何东西,从原来的平面折纸到现在的多维立体折纸。手工折纸作品不仅仅是家中的装饰品,更是商店、商场很多橱窗的装饰。手工折纸也就不仅仅是我们休闲娱乐的艺术了,更是孩童们锻炼创造力和脑力的原生工具,也是建筑学的手工课程之一。

手工折纸领带是在幼稚园老师常常带着孩子们做的一件手工品,不仅仅在于折纸的乐趣,更是要锻炼孩子们的手工能力、创造能力和耐心。手工折纸领带非常简单,只需要一张正方形折纸就可以了。

第一步,将准备好的正方形折纸的上下角重合进行纸张的对折,轻轻将折纸中间压出折痕。

第二步,将折纸打开,沿着中间的折痕,将左上边对齐折痕折过去,右上边也对齐折痕折过去(注意一定要对齐,否则会不好看)。

第三步,将折纸翻转过来,将上方的角向下折,折出一个等边三角形;再将新出现的等边三角形的角向上折,同样折出一个等边三角形;再将这个小等边三角形的底边向上折出一个梯形。

第四步,将折纸再次翻转过来,将左右上边向中间的折痕折过去,压实整理好就是一条美美的领带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