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烟灰缸怎么折 学会这五步即可轻松完成

2017/6/21 16:17:13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烟灰缸是烟民们必不可少的用品,现在市面上烟灰缸的材质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玻璃、硬塑、陶瓷以及金属烟灰缸。大家可能没有见过用纸折叠的烟灰缸,其实方法也非常简单。

每个烟民的家里或者办公室,都会配备烟灰缸。主要是用来盛装烟灰和烟蒂,样式新颖、质地较好的烟灰缸,还具有一定的装饰效果。如果烟民们的犯了烟瘾,而身边又恰好没有烟灰缸,如果随便乱谈烟灰或扔烟头非常非常不文明的行为。所以,大家可以开动自己的脑筋,用纸折叠烟灰缸,既方便又实用。

折叠方法

1、一张普通的正方形白纸或者彩纸,将对角线整齐对折,两条对角线都要折叠一次。

2、然后将四个角向着正方形的中心点折叠,一定要记住顶点要与中心点正好重合。

3、这个时候又变成了一个四角向心的正方形,将左右两条边再向中间分别折叠。

4、看起来就像一个长方形,然后把它展开,并将上下两个边向中间折叠并压平。

5、之后再展开,将上下两边立起来侧面折叠,把四条边都整理好,就成了简易烟灰缸。

大家在使用纸质烟灰缸的时候,除了弹烟灰之外,千万不要把还在燃烧的烟蒂直接投入。因为,用纸折叠的烟灰缸燃点非常低,很容易诱发火灾。毕竟这种简易折叠烟灰缸,只是一种临时的替代品,使用之后需要妥善处理,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出现。

烟灰缸的种类可以用琳琅满目来形容,不但造型各异而且材质多样。除了上面介绍的纸质折叠烟灰缸之外,还会金属、玻璃、陶瓷、塑料以及石质烟灰缸。从现实角度来讲,折叠烟灰缸确实为烟民们提供了一些便利。但终究无法掩盖烟草给身体造成的危害,长期吸烟会患上近百种疾病。

折叠烟灰缸虽然方便实用而且特别好看,但经常吸烟的人,都会发现烟盒上印刷了“吸烟有害健,尽早戒烟可以减少对健康的危害”等警示标语。所以,奉劝广大烟民不要沉迷于烟草的刺激,要采取正确的方法逐渐戒烟,才能减少肺癌以及其他疾病的发生几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