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只要简单五小步 学会手工折纸领带

2017/11/18 7:44:37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手工折纸是一种风靡全世界的手工艺术。明明只是一张的纸,可是,通过一张张灵巧的手,不断地折叠摆弄,就可以变成很多可爱的形状。接下来,就向大家介绍纸领带的折法。

学会折纸,不仅考验人的动手能力,也可以锻炼人的耐心。接下来,就像小伙伴们介绍如何制作一条纸领带。

第一步,先准备一张方形纸,没有颜色要求,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纯色,如果是有图案的纸,那做出来的领带会好看些。

第二步,将方形纸对折起来,变成一个三角形。这一步不用将折痕压得太明显,之后这一面是用来当领带正面的,这一步只是为下一步做准备。

第三步,将第二步做的三角形展开,根据中间的那条折痕,将方形纸相邻的两条边对折那条折痕折过去,变成一个对称的上尖下钝的菱形。

第四步,将第三步折成的菱形翻转过来,将较尖的那个三角形顶部往下折一部分,之后,再将往下折的那一部分往上折出一个小三角形,然后再将小三角形的头往内部折,变成一个梯形。新手做这一步的时候往往会控制不好折的面积,做一次熟了之后就好办了。

第五步,将第四步做的那一面翻转过来,可以看到纸的中间有一条缝,将第四步做成的图形的左右两条边往中间的缝折,这一步需要大力地将纸压平,将两条边都折好压平后,就可以将纸翻转过来,然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简简单单又很像的领带了。

如果做完之后,觉得领带有点又宽又胖,觉得不好看,那可以在第五步时,将一条边的纸折过中间那条线,另一个边就将之前的那条包起来,这样子,一条细一点的领带就出来了。

可以的话,在做完领带的大致形状后,可以在领带背后会翘起来的部分,涂上一点固体胶,就不用担心领带会变形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