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玫瑰 零基础也不用担心学不会

2017/8/1 16:52:17 作者:M214-liu… 来源:yxlady
在自己没事儿的时候折上一朵漂亮的玫瑰花,无论是送给朋友、亲人还是爱人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同时也可以放在家里面当做工艺品来摆设。学会方法在家试试把。

在折玫瑰花之前我们先要准备要用到的材料,其实折玫瑰花需要的材料非常的简单,一张正方形的卡纸,那卡纸的颜色是根据你的喜好来,只要是你喜欢的颜色就可以了。首先,我们先要把卡纸沿着对角来进行对折,另外一边也是一样的要对折。后根据这两条线的痕迹把纸给折好,然后形成了一个类似等腰三角形的样子。

然后把上面右边的角向上进行折叠,让往上折的那个角和三角形的直角的顶点重合在一起,另外一边的角也像那样那样往上折。把两边的角都打开然后同时向里折。另外一边也是一样的。紧接着把它翻过来把下面的一边也要像刚才那样折好,步骤也都是完全一样的。折好之后把刚才折好的靠下面的一个角向斜上方对折过去。另外一边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折好。

然后再把下面的大的三角形的直角顶点往上面进行翻折,随后把另外一面也是用刚刚的方法折好,折的过程中注意尽量要压紧里面以免会松开。折好之后就可以把底部的打开,与此同时把花瓣进行平折,紧接着在中间用指尖掐上一个小小的十字,然后再把花瓣进行旋转一下就可以了。

在旋转的这个过程是整个折玫瑰花过程中结束的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所以大家一定要非常有耐心地去反复练习这个步骤。只要富有创造力,经常动手制作,总是会有收获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