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创意手工 开发大脑你需要教给孩子的启蒙课

2017/8/9 21:27:11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让儿童自己做手工是开发儿童智力非常重要的一步。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开发自己大脑的潜能,还能培养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儿童手工有哪些不同的方法呢?

废旧毛线是儿童创意手工的原材料,彩色的毛线可以刺激儿童的视力发展和识色能力。将毛线缠绕到不同形状的纸筒或者物体上,并引导儿童发挥想象力,在缠绕好的物体上添加眼睛和鼻子等装饰。

画一些一模一样的小人,让孩子自己在小人的头上画出各种不同的造型,并涂上各种颜色。家长可以在旁边给予一些指导和鼓励。你会发现,孩子画出来的发型很多是还原了生活中曾经见过的发型。这对于孩子的增强记忆力和模仿能力有着很大的帮助。

教孩子认识到大自然的美,树叶上画画或者用废旧的纸板制作漂亮的画作。这都是教孩子怎么废物利用,并且用自己的想象力帮助自己完成作品。经常废物利用的孩子,更加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也更加容易在生活中感觉到幸福和快乐。

不用的光盘也是很好的素材,将看到的动物用身边的东西重新组装。能够培养孩子的造型能力,在颜色上也可以让孩子学会还原物体固有的颜色。这样做更适合年龄稍大的孩子,因为这样的孩子在很多方面更加的完善,也比较容易理解造型结构。

抽象画可以锻炼孩子的想象力,将颜料随意铺洒在纸上或者硬纸壳上。画圆圈的方式或者用各种工具进行上色都是很好的手法,这样的手工画能够让孩子感觉到无比的快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