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花diy材料需要哪些 纸张种类丰富皱纹纸特耐撕

2017/8/9 21:27:15 作者:O2-pengy… 来源:yxlady
纸花手工艺随着时间的发展越来越受女性朋友喜欢,那么DIY纸花需要用到哪些原材料呢?手揉纸、剪刀、绿铁丝、白胶、花艺胶带五大法宝是必不可少的。

纸文化可是说是从西汉时期开始的,印刷术作为我国的古代四大发明之一,随后拉动了纸行业的发展,剪纸艺术、折纸艺术在民间广为流传,纸花也逐渐开始出现在一些皇室家族中,贵族女性用于头饰的佩戴。

纸花艺术作为现代女性意识和民间传统艺术的有机结合,DIY手工艺也慢慢发展起来。看着漂亮的纸花艺术作品,有人疑问是如何做出来的,纸花手工艺所需要的原材料又有哪些?

一般就现在的工艺商店,纸花DIY的制作材料种类有很多。纸张可以分为彩色宣纸、彩色折纸、彩色皱纹纸、手揉纸、硫酸纸、包括平时日常用的白色纸巾,都能够作为纸花的原材料。

当然,不论一手纸张还是自己手动加工过的二手纸张都能成为纸花制作的材料,这就根据自己所要做的纸花成品而言了。要做纸花,剪刀必不可少。同时,还要准备花艺胶带、绿铁丝和白色手工胶水。

这五大法宝是一定要有的,至于其它的一些装饰用品可以根据自己的成品需要而购买。手揉纸是折纸工艺的必备纸,它的特点就是耐折,由这种纸折出来的动物、花都是比较形象的。

绿铁丝是作为纸花的花茎,又叫做纸包绿铁丝,正常规格的26号细铁丝是作为花的叶子,18号粗的铁丝作为花的花柄,绿铁丝的规格是号数越小越粗。当然也可以选择皱纹纸卷起做花藤,皱纹纸的特征是不容易撕坏,纸张的韧性较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