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轼诗词推荐 品味大文豪的一生

2017/3/30 11:57:13 作者:M6-huang… 来源:yxlady
作为“唐宋八大家”之一,苏轼的成就是无人可以替代的,他有着许多耳熟能详的诗词,不仅如此他的画,他的字都是备受世人的推崇,是许多文人志士的偶像、学习的对象。

苏轼的家庭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家庭,他的父亲苏洵、弟弟苏辙都是“唐宋八大家”之一,由此可见这个家庭良好的文学氛围,苏轼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家庭长大,所以他从小耳濡目染,深深喜爱着中国的诗词、文字、散文等等。苏轼的成就是无人能及的,不管现在还有没有读书,相信大家在学生时代都曾经背诵过苏轼的诗词,品味过苏轼的人生。

苏轼虽然成就很高,但是他的官宦生活却十分坎坷,所以苏轼的诗词情感变化很大,有时候可以看出他内心的喜悦,有时候又会充满抑郁不得志的哀愁,所以读苏轼的诗词就是在品味他的人生,感受他的情感变化。苏轼的诗词是属于比较豪放的类型,虽然官宦生活不得志,但是在他的诗词里面始终有着一种大气磅礴的感觉,虽然生活不顺,但是他的精神层面非常高,能够傲视苦难。

由于苏轼号东坡居士,所以很多人也称呼他为苏东坡,他的诗词有许多,比如说《赤壁赋》、《后赤壁赋》、《题西林壁》、《念奴娇.赤壁怀古》等等,这些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诗词,古人尤其喜欢将自己的情感寄予山水环境之中,苏东坡也是如此,他用“月”来表达自己的思念之情,用“赤壁”来表达自己怀才不遇的哀愁,用“落叶”来表达对于秋天萧瑟的伤心,对他的诗词仿佛自己真切地感受了他的生活。无论是在当年还是在现代,苏东坡的诗词、书画、散文都是人们研究和推崇的对象。【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