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林徽因金岳霖之间的情感纠葛 好的爱是给你自由

2017/3/30 11:57:15 作者:J-liaome… 来源:yxlady
林徽因金岳霖之间的感情纠葛至今令人感慨。他是一个用情至深之人,爱她,却不想尽办法拥有她,一直将她放在心尖,那是他“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爱到极致是成全。

对于林徽因的情感世界,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她的初恋——诗人徐志摩。他是她的初恋,徐志摩为了才女林徽因与结发妻子离婚。但是,鲜为人知的是,还有一个男人也倾心于才女林徽因,他就是金岳霖,中国著名的哲学大师。他是林徽因的挚友,同时也是将一生爱情放在林徽因身上,终身未娶之人。

金岳霖对于林徽因来说,是挚友,但她也并非没有对他动心过,她的心中也是有他的。她曾很坦诚地对自己的丈夫说“我同时爱上了两个男人”,梁思成没有指责她,伤心之外经过一夜思考,对她说“你是自由的,你有选择的权利”,而金岳霖却说“他是爱你的,我不能伤害一个爱你的人,我应该退出”,于是他选择了退出。也许,最好的爱,就是成全吧。爱一个人,爱到不自私的地步,难道不是爱情的最高境界吗。

在她因病去世后,梁思成不久就娶了自己的学生——林洙,而选择成全爱情的金岳霖却在她离开人世后最终身未娶。甚至在女方死后很多年的一天,他突然宴请旧友,别人都感到很是纳闷。他突然对大家说“今天是她的生日”,在场之人无不被他感动。甚至在他近九十岁高龄,躺在病床上弥留之际,他都还拿着她的照片,珍爱地抚摸着。好事之人总想从他嘴中挖掘出两人的逸事,可他却守口如瓶,害怕自己玷污了心爱之人死后的名声。爱是成全,是付出,是不打扰,是祝福,爱到极致莫过于此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林徽因金岳霖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