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慈禧的名字注定悲惨一生 从女人角度谈慈禧

2017/3/30 12:02:19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谈起慈禧,大概都是"卖国贼、亡国人"等的字眼,如果她还能活到现在,估计落得也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论起当权者,她大概是人们头号憎恶的人吧。

慈禧,叶赫那拉氏,后被封为孝钦显皇后,与当时的孝贞显皇后共主后宫,被称为为圣母皇太后。叶赫那拉这个姓氏,就注定着她有不平凡的人生,不可能过着普普通通的相夫教子的生活。慈禧1852年入宫,赐号兰贵人,当时只有17岁,后来靠着自己自己的智慧与手段加上家族的支持,从贵人到嫔到妃再到贵妃直到上徽号慈禧,花了九年的时间。

看慈禧的后宫晋升速度,虽然不慢,但也并非一步升天又或者独宠后宫,能从一个贵人步步晋封,经历两朝皇帝,最后成为皇太后独揽大权,想必她也是有着不同于凡人的智慧与手段,假若她只有贪生怕死、通敌卖国的想法,怕是她在后宫也活不过几集,更不用说能得到如此显赫地位。在古代的后宫里存活下来,并取得成功,着实是不易的

她有如此的显赫地位,那她所背负的,也就不仅仅只是身为一个妻子和一个母亲的责任。她背后有着支持她的一整个家族,她背负着家族的兴衰荣辱,一个不慎,甚至就有灭族的灾难,假若她不够显赫不够优秀,想必她早已被家族抛弃被自己的丈夫抛弃,成为一枚弃子,古代的帝王哪有真正的爱情,平衡朝堂才是主要的。故而她一步步的向敌国退让,一步步的把持朝政,平衡家族与朝堂,保证家族兴荣的同时又保证不被其他朝臣威胁,家国与家族之间她选择了家族,这也是她存活下去的一个方式,一旦她有所退让,她定会被啃噬成渣。慈禧无疑是一个封建朝代下牺牲的又一个女人,她是可怜的,但也是可恨的,说不上原谅她的所作所为,只是有些许同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