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余秋雨作品告诉我们什么才叫做有文化的旅行 你学会了吗

2017/8/14 15:37:28 作者:U2-caixi…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知道余秋雨的文化苦旅,知道他到处去全世界旅行,然后把途中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但是他想要表达的内涵你有真正的了解过吗?这可不是一般人就能了解的。

也许你已经很熟悉余秋雨,通俗的来说,他是一位喜欢旅游的人,他已经在我国各地,甚至在世界各地都旅行过。

但是他又不是一个普通的旅行者,他更是一个旅行文人。他每经过一个地方都要写出一篇华丽的文章来宣扬自己的情感。当然他所去之地并非我们普通人去的游乐场所,通常都是一些具有历史背景、历史文化和历史故事的地方。比如说郭煌、雅典等地。

他每到一处都会深有体会,能够感触到历史的伟大。通过他文笔的刻画,他写出了许多伟大的作品,比如《千年一叹》《文化苦旅》

这些作品并非一般人能够写得出来的,因为它必须得经过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酝酿,才能够写得出。从而可知,余秋雨的阅读量到底是有多么巨大。我们姑且连阅读他的文章都未必能够能体会其中的情感,所以秋雨能够轻易的写出这么多的伟大的作品,真是让人惊叹。

值得学习的是秋雨的作品里,通常都贯穿着非常细腻的情感,只有我们真正的达到了一定的历史文化水平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完全的体会他那种细腻的情感,这种情感对我们自己生活的体验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愿我们多点阅读,也可以像他一样旅行,我觉得这种旅行,才是非常具有意义的。

同样的,旅行也是一种学习的方式,在途中所遇到的各种人各种事情都将可能成为你要学习的对象,当然,要用心的去旅行,何谓用心?并不是说单凭用你的眼睛去观赏,跟要用你的心去体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