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余秋雨书法怎么样 没想到可以写得这么好

2017/8/16 16:47:24 作者:U2-caixi… 来源:yxlady
余秋雨不但是一个旅行文化者,而且对于中国书法方面也略有研究。他对于书法起初仅仅只是兴趣爱好,但却因为这个兴趣爱好让他发展成了自己的特长,所谓无心插柳柳成荫。

我们之前了解过余秋雨这个人,他是一个伟大的文化旅行者,他写过的作品有《千年一叹》《文化苦旅》等,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可谓是一个大作家。但是关于余秋雨书法这方面的,我们好像了解的并不多。你一定很好奇,像这样一位文化旅行者,会有什么样的书法作品呢?他的书法会不会让我们耳目一新呢?那么接下来小编将会带大家了解一下关于余秋雨的书法。

余秋雨自小受历史文化的影响,以及长大经常到世界各地的文化圣地去考察,对传统文化倍加热爱。所以,余秋雨对书法这个爱好也是不能够忽视的,他常常喜欢临摹一些名家作品,并擅长于写行书。

因为他书法写得非常棒,所以经常有一些在一些名胜古迹修复的时候,常邀请他去写碑文。当然,也有云把他的作品带到展览会上供世人观赏。他个人认为他并不想成为一名书法家,那只是纯粹的爱好,对他来说那是传统文化的影响,他觉得要想真正全面地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那么,作为一个文化旅行者,必须得学会书法。

书法能够锻炼人的耐性,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让人激发别人的创造力。其实书法就是一种美的享受,美的创造,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余秋雨热爱书法。

所以,余秋雨的书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正是因为在爱好中酝酿,是对美的一种享受,对美的一种创造。我们不能拒绝美的享受,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在生活中要拥有几个兴趣爱好,不需要太多,但要十分热衷于它。也许我们就会发现,无心插柳柳成荫啊,我们曾经无意种下的爱好,现在却发展成了我们的特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