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贺炳炎的故事 坚韧精神赢得一致好评

2017/8/14 23:47:13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独臂将军贺炳炎一生战功赫赫,充满了传奇色彩。关于贺炳炎将军的故事有很多,其中他忍受剧痛截肢的故事广为流传。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个故事的具体经过吧!

贺炳炎是我国很著名的抗战英雄,立下了赫赫战功。贺炳炎从小就展现出了不一样的气质,他特别喜欢打抱不平,看到别的小朋友受欺负一定会为他挥拳相助。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所以贺炳炎从小就在生活中学会了各种生存技能。

1929年,贺炳炎加入了中国***,因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聪明的头脑。没过几年,贺炳炎就当上了队长。在反围剿活动中,英勇出击,主动请缨。这次行动让上头注意到贺炳炎,并赐予他“模范大队”的称号。

1935年,贺炳炎再次参加围剿行动。这次的形势非常严峻,贺炳炎独身一人深入内部,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被称为“孤胆英雄”。同年12月,被任命5师师长,并率领长征的前进。也就是在12月,贺炳炎失去了他的右手臂,成为了历史上著名的“独臂将军”。

贺炳炎在一次战役中右臂受伤,流血不止。医生建议立刻截肢,以防止性命不保。贺炳炎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反应非常激烈。当时没有麻醉药和截肢器材,只能使用木工的锯子,麻醉药就用吗啡代替。但是吗啡对大脑有一定的影响,胡炳炎坚持不用吗啡,直接截肢。

贺炳炎不用麻醉药截肢的故事让军中的士兵都感慨万千,毛主席听说这件事也非常感动。贺炳炎在截肢完之后,还和贺龙开玩笑,说自己臂力太出名所以才会被截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