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陈圆圆吴三桂的历史故事 吴中名优成将军精神支柱

2017/8/14 23:47:19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陈圆圆是明末清初时期的吴中名优,她与吴三桂的故事也被世人所熟知。陈圆圆可以说是用自己的魅力影响到一个历史的进程,正是因为她,吴三桂才帮助清廷更快地统一了天下。

陈圆圆是明末清初时期的秦淮八艳之一,她的一生可谓是百转千回。她出生于一个平凡的家庭,幼时母亲早亡,是在姨夫家长大。陈圆圆从小就聪明伶俐,更有一副姣好的面容,后来被无情的姨夫卖给了苏州梨园,开启了她歌妓的人生。说起陈圆圆,就不得不提到另一位历史人物——吴三桂,陈圆圆在吴三桂的人生中,起到了不小的影响作用。

吴三桂在苏州时,就为游艇上起舞的陈圆圆所倾倒,后来他总是假借各种名义跟随着美班观看陈圆圆演出。要说这吴三桂也是大名鼎鼎的美男子,陈圆圆总看见吴三桂那样全神贯注地看着自己,免不得春心波动。后来打听到吴三桂是将门子弟,陈圆圆便时不时地向吴三桂暗送秋波。直到后来,二人立下海誓山盟,等吴三桂父亲应允,就拜堂成亲。

吴三桂离开苏州后赴京考试,中举之后又很快当上了宁愿总兵。但等他回到苏州,陈圆圆已经被田畹买走。后来田畹知道陈圆圆与吴三桂的情感,想要讨好吴三桂,就把陈圆圆拱手让出。却在这时,吴三桂又被皇帝召回,以抵御李自成的军队,崇祯自缢后,李自成招降吴三桂,他在犹豫之后答应了。

就在此时,他又得知陈圆圆被刘宗敏强占,愤怒的吴三桂立即向清廷投降,将李自成军队赶出了京城。吴三桂与陈圆圆再度相聚。世事难料,陈圆圆后被李自成看重被带入宫中,就这样,吴三桂以陈圆圆为精神支柱,将李自成打得节节败退,为清廷统一天下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