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素贞扮演者众多 只有她是人们心目中的白娘子

2017/8/14 23:47:21 作者:YUl-liug… 来源:yxlady
白素贞是小说和电视剧当中的人物,她本是一条白蛇,千年修行化为人形,是为了报许家的救命之恩,因为故事感人,人们将小说搬上银幕,饰演白蛇的演员很多,赵雅芝却是经典。

人们是因为一部电视剧才记住白素贞的,其实,白蛇的故事流传了很久,到了明清更加的广为人知,人们被白素贞和许仙的爱情故事所感动。80年代后,影视工作人员将这段唯美的爱情故事搬上了银幕,之前白蛇的故事只是以戏曲的形式存在,而将白蛇传搬上银幕是80年代,香港著名演员赵雅芝出演白素贞,而著名演员叶童出演许仙。

按小说的演绎,许仙应该是位男士,但是电视剧却安排了叶童演许仙,也可谓是大胆的创新,结果,两位演员的倾力合作,将白蛇和许仙的爱情表现的淋漓尽致,从断桥赠伞到白娘子行医救人,从许仙新婚之夜被白蛇惊吓到许仙认定白蛇就是自己所爱的人,再从许仙被法海误导到白娘子水漫金山寺,每一个情节每一个动作都刻画的惟妙惟肖。

因为这部电视剧很受欢迎,之后有很多导演翻拍了白蛇传,也请到了很多知名的演员演白素贞,这些白素贞都各有特点,而且演绎的故事也不完全相同,人们对她们扮演的白素贞也都给予了一定的认可,但是,这么多年来,赵雅芝演的白素贞在人们的心里已经扎根,说起白素贞,首先想到的就是赵雅芝,赵雅芝能将一个人物演绎到人们的心里去。

赵雅芝作为老一辈的艺术家,不仅容貌秀丽,至今60多岁的她依然保持曼妙的身材和姣好的容貌,是影视界里的不老神,她塑造了很多屏幕上的形象,她出演的冯程程也是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当年看《上海滩》的时候也达到了万人空巷的境地,人们一是看许文强,二来就是看赵雅芝。

赵雅芝不愧为香港影视界的不老女神,不仅影视形象塑造的好,歌声也非常的美妙,她唱的《千年等一回》顾成为经典之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