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的起源 它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

2017/10/9 12:46:38 作者:YUd1-wan… 来源:yxlady
风筝是由古代劳动人民发明于中国东周春秋时期,至今已2000多年。相传墨翟以木头制成木鸟,研制三年而成,是人类风筝的起源。后来鲁班用竹子,改进墨翟的风筝材质。

大家知道造纸术、指南针、火药以及印刷术是我国的四大发明,其实风筝也是我国的古人的发明之一。而且出生早于前面的四者。而现在它普遍用于生活中的娱乐用品,在公园中也能常见放风筝的人,下面我们来看看风筝的起源吧!

风筝早期的面目是一种木鸟,他的制作者就是我国东周春秋时期的思想家。而如今的风筝是用竹篾做成骨架,然后再糊上纸,其质十分轻巧,放过风筝的都知道,它能在上空中飞,而只需通过一条细线便能控制,成为现代的一种娱乐用具。

在古代的春秋时期,风筝都是用木头制做的。在古时候,它的用途是用于军事信息传递和测量信息的,而在之前,他的制作者墨翟研究它用了三年之久才研制成功,不过这种木头做的木头鸟过于太重,它的飞行时间并不能很长。

而到了东汉时期,随着造纸术的出现以及之后的发展,木头鸟升级成了纸鸢,也就是我们现如今纸糊的风筝。在唐宋时期,这种纸糊风筝普及到了民间,甚至作为了民间的娱乐的用具。而且在国际化的推动下,风筝传到了世界各地。

风筝作为我国的一项发明,我们作为华夏子孙,当引以为傲。不说它现在在我们民间的受欢迎度,单从我们祖先的智慧这个角度,我们也是十分崇敬我们的祖先了。风筝在现实生活中,它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快乐,让我们的民间添加了另一番景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