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许平君有几个孩子 与刘洵的爱情很感人

2017/10/20 10:08:38 作者:YUl-yuku… 来源:yxlady
汉宣帝刘洵是一位勤勉的皇帝,在位时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除此之外,他和妻子许平君的故事也被人津津乐道。二人成亲后共有两个孩子,一个生于民间,一个在宫中出生。

许平君和刘洵成亲之时,刘洵还只是一个有罪的皇孙,没有权也没有钱。这样的一个人,在任何时代都是很难娶妻的。但是许平君的老父亲眼光很好,不顾许母的阻拦,强行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

二人婚后,刘洵仍旧过着一贫如洗的生活,严重的时候甚至都住到了老岳父许广汉的家中。好在许平君是一位贤妻,将刘洵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的,不仅不嫌弃还陪伴着他走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后来,昭帝刘弗陵壮年驾崩,膝下无子。刘洵在霍光的扶持之下,就登上了皇位,立糟糠之妻许平君为皇后,很是敬重。

历史上,刘洵共有五个儿子,长子刘奭做了皇帝,其他几个儿子分封为了王侯。许平君和刘洵成亲后一共生有两个孩子,第一个孩子就是汉元帝刘奭。刘奭出生的时候,刘洵还没有登上皇位。所以刘奭的童年,是在民间度过的,对于百姓的疾苦也有一定的感受。

在登上皇位后,刘奭也算是一位明君。他尊儒道,并结束了汉朝和匈奴之间的争斗。著名的昭君出塞一事,就发生于他在位的时候。不过,汉元帝在位时重用外戚,放任外戚干政乱权,这也为后来汉朝的灭亡埋下了隐患。

除了刘奭,二人应该还有一个孩子。据记载,许平君是在生第二个孩子后被霍光的夫人毒害,所以这个孩子肯定是被生出来的。那么史书中并没有记载,有人猜测认为:这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可能夭折了,所以才没有被记载下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